过去的2010,未来的2011

2011年到来了!

2010年过去了,时间还是如往常一样,跑得那么快,而且总是静悄悄地跑

回顾2010年

还记得在年头的时候,我还是一个刚毕业,刚考完spm的无知少年,那时一时心血来潮,想去打工,结果莽莽撞撞找到了余仁生

这个地方,一个我可能一世人都不会进的地方
就那么巧,缘分吧
还记得非常清楚,第一天开工是2009年12月22日,直到最后一天2010年3月7日
这是我第一份工,第一次靠自己得到钞票
短短的三个月,我成长了很多
还记得一开始什么都不会,只能被派去打杂,好像抹东西啊,扫地啊
到后来的熟能生巧,习惯成自然
怀念公共假期工作时或为双倍或三倍开心的时候
怀念偷懒吃蛇的时候
怀念新年前忙到喘不过气的时候
怀念迟到被骂的时候
怀念跟上司要求跟朋友一样工作表的时候
怀念加班到半夜两点的时候
这些都俨然成为了我美好的回忆
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这份工很烂,什么都要做,很辛苦
可是我从来没后悔过选择这份工,反而庆幸当时没有放弃
有机会,我还是会回去的
只是下一份工,应该会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吧
当是还蛮多中华的在jj做工,还蛮有趣的。。

1月份发生了一些事,让我当时真的很不开心,但幸好过后我能够放得下,继续我的生活

2月份去考车,很迟,当时很多人都有lesen了,没有办法,年尾出世的人的不幸
有惊无险,没有像我的‘一些朋友’,没有肥楼。。哈哈
上山两次才过关,而on the road 刚好16/20!
拿到执照后一直练习,终于两个礼拜后可以solo了!哈哈!
hmm..很多人说我驾车乱乱冲,试过有一次撞到divider....haiz..
我会加以改进的!特别是parking==

过后还有一个新尝试,染头发!金色的!哈哈
很多人问我为什么,是不是受到什么打击==
我只是想勇敢做出新的尝试^^
不过好像很多人认为金发就是paikia...偏见!haiz...算了吧
过后因为要去jpa interview所以染回黑了。。


2月份还发生了超衰的事
某一天做完工回到家发现家里进贼!
整架电脑不见掉!哇老!用不到一年叻!zzz
只能跟它说掰掰。。。

3月份,spm成绩出炉!
拿到了不错的成绩,非常满意,比预期中更好!但还是非常遗憾英语,华语和est没有办法。。。

后来又回到学校参加颁奖典礼,拿了很多钱,爽!可是忘了确实数目是多少了

后来停工了,就开始颓废的生活
半夜3点睡觉
中午12点起床
下午2点吃早餐
一天两餐甚至是一餐
一天超过一半的时间对着电脑

那时候也开始申请一大堆奖学金,
但最后只得到jpa & petronas的面试机会

JPA的面试,去到了putrajaya pwcc..人生中第一次那么正式的面试
为了它,还特地去买新衣,领带等等
而且还做了不少准备功夫
到最后,面试问的问题好像大同小异,似乎不太重要,但也总算是安全过关
至于Petronas,去了2天1夜的camp...与Jpa的也没多大分别,只是它的大学超大!福利也不错。。只是我志不在engineering..

接近4月尾,得知中了matrikulasi..被派去马六甲!
当时还蛮期待的,期待去别州,去探索更广阔的世界

5月10日,出发到了马六甲
人生第一次离乡背井,第一次离开家那么久
一开始真的很不习惯,时常想家,想父母,想朋友
每天想着放假时要回家,也曾经试过躲在厕所里哭。。

后来jpa奖学金成绩出炉,结果两手空空,失望
后来的上诉结果也一样,真的很沮丧,到国外留学的梦想瞬间破灭,而且要留在马六甲,说真的当时我真的很不想留在那
而且更糟糕的是贾育通过上诉得值,转战ktt...最可靠,并肩作战的伙伴也离去了

时间慢慢的过去,开始找到一群很要好的朋友,想家的心慢慢地消失了,也开始喜欢上matric的生活
还有有机会参观马六甲这座古城!
红屋,古城门,博物院,圣保罗教堂,鸡场街
只是A famosa 到现在都还没去过 zzz

7月尾的ups...拿到了4.0...很开心
考试后买了laptop...哈哈..终于可以弥补电脑被偷之痛~

9月,hari raya 的假期,难得全部巴生的朋友同时放假,齐聚一堂
那个假期真的超超超充实的,超爽!!也感觉到朋友间的友情更好了

中秋节没得回家,留在马六甲,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
幸好还有人supply月饼,灯笼,蜡烛,可以办一个小小的中秋聚会

10月份,第一学期大考,考试前参加了aerobic比赛!哈哈哈
数学考得非常不好,一大堆失误,当时真的很失望
幸好最后还是拿到了4 flat..而且英语拿到A!很开心!因为英语A的人真的不多
而且大部分华人都拿到了4flat,证明给其他人看,华人还是最强的!

11月份,第二学期的开始,谢谢当时的朋友帮我庆祝生日
全部课程重新开始,学新的东西
想要办一个关于satu malaysia的活动
跟校方挣扎了很久,最后还是不被批准,只好无奈放弃。。失望。。遗憾

过后的生活越来越忙碌,不只要顾功课,还要参加比赛,周末还要出去玩==
第一次在外地过冬至,全部华人一起搓汤圆,感觉好特别
圣诞和朋友冲到了新加坡!一个我人生永远不会忘记的旅程!有太多特别的事情发生了
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晚找不到酒店,然后睡街边,睡天桥,睡mcD(但是给人赶出来==)
新加坡真的是一个很先进的国家,地铁超方便,有机会的话想到那工作
还有那里的圣诞好热闹,灯饰也很漂亮

新年前夕回乡!
到sungai wang倒数,超多人的,而且全部乱喷spray!好有歌手来唱歌!
就这样,我的2010年结束了

总结2010,虽然没有说很特别,但也算是充实的一年,悲喜交集

展望2011,
希望世界和平,每个人都开开心心,哈哈!
希望课业上再接再厉,考得好成绩,然后大学可以给我中到法律,真的很重要,竞争很激烈
希望认识更多的新朋友
希望毕业后可以跟朋友背包旅行,游玩整个马来西亚
希望可以出国旅游
还有!希望爱情有着落,缘分早点到XD

就这样,新年快乐!^^








Comments

  1. ceh..最后第二句才是重点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哈最后第二句!!!
    我的parking 也是很烂的,哈哈哈
    也曾经试过躲在厕所里哭。。<------咩?!
    新加坡的经历好刺激喔!劲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henry : haha=P
    krendy : lol..克兰蒂。。ur name so yeng!
    "<------咩?!"是什么意思?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哇!够详细! 记忆力神童! 日期也记得~你的这篇也让我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一年。。。 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End of The Life with Phones :(

UKM-Law Interview

Regards to Datuk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