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不起Sorry

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二日 晚上八点五十二分

今天吃完晚饭后,爸爸和妈妈坐在电视机前,为某一件事情争吵着。
他们买了一张电视台增值卡,要把号码输入到简讯里发出去才能增值,然后才能购买和看到某一些频道。
其实整个过程对一个年轻人来说是再容易不过一分钟搞定的事,但他们就是弄了好久好久都弄不到。
我坐他们身后的沙发,看着他们俩的背影,我马上联想到很多事情,然后就忍不住上楼回房大哭,哭到泣不成声。

我联想到这是以后的他们。两个与世界脱节了的老人,已经丧失了很多能力,有很多事情都已经没办法做好了。
看着爸爸只能一个号码逐个逐个非常非常慢地输入,而且还会输入错的那种。
我尝试解释了很多很多很多遍,他们都听不懂。
妈妈连手机也不太会用,教了她很多次要怎样进Maxis的App她还是搞不太懂。
最近跟他们聊天,也发现我们越来越有代沟了。很多我新学到的知识和在外面看到的东西,他们都好像听不太懂。而且在很多事情的看法上分歧越来越大了,特别是我越来越有自己分析真理和看世界的方法。
我联想到这是我不在他们身边的时候是这样的,他们很多东西都不懂,就只能这样碰碰撞撞抹黑。
我联想到这是以后我不在他们身边的时刻,很多事情他们只能靠自己,但自己却已经没有了
能力。很多他们要做的事,却不懂怎么做也做不到,那种无力感和沮丧。
我联想到以后他们万一连走也走不动,看东西也看不见时,怎么办。
真的很恐怖,联想到这我就真的很怕。

以前这种画面在戏剧里看得非常多,但当时没身在其境,不能体会。以前都觉得我爸妈很好,我还是可以想小孩一样依偎在他们身旁。
不知道是他们真的变老了,还是因为我真的长大了才会领悟到这些问题。
现在我亲身深切地感觉和体会到了。
我真的到了那个成人阶段了。怎么办啊,我没时间了。

几年前的我十分偏执,十分幼稚。我总是认为他们不太会科技,或是思考逻辑不太清晰,他们就应该学,我甚至会想说就是没人逼他们所以他们学不会。我真的太幼稚了。他们是在不同年代长大的,他们没有我成长年代的发达资讯,所以他们不会根本就是无可厚非啊。

我小时候什么都不会时他们从没有埋怨过,那我现在凭什么要求他们,凭什么啊。

我最最最害怕的是,有一天,他们觉得不要麻烦我,很多东西都往自己吞,很多东西都不告诉我,很多东西都不再找我帮他们做了。我最最最害怕的是他们需要独自面对那不知所措,需要自己承担那无助感。
我最最最怕的是,我的某些举动和言辞,让他们认为他们自己已经变成了累赘。

对不起爸妈,以后无论有多大的分歧,我都会好好说话。以后无论你们要求我什么,我都会帮你们好好办。一定。

Comments

  1. 我明白你的感受,小子。要永远记得父母亲恩重如山。子欲养而亲不在 是一种生活中非常遗憾的事。
    加油啦。。。好吗?

    ~风的季节~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End of The Life with Phones :(

UKM-Law Interview

Regards to Datuk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