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时候

脑里时不时都会浮现上幼稚园的小时候。
那时候家里穷,买不起车,家里只有一辆货车给爸爸去载货。
家里剩下的,就只有一辆脚踏车。

每天中午,妈妈会帮我穿好校服,然后就骑脚踏车载我去上幼稚园。
幼稚园离家里其实不远,但顶着一头中午的太阳骑着那脚踏车,说不辛苦都假。
记得妈妈每一天都会用一条捷径,那捷径非常偏僻,是一条没有铺上泊油的“石头路”,每次我坐在后头都会很抖,但走那段路却是最兴奋开心的,因为会抓着妈妈的背后然后夸张地大喊大叫。

后来,家里买得起汽车了,就再也没有坐上妈妈骑的脚踏车上学了。
如今妈妈也老得骑不动脚踏车了吧,但总是非常非常怀念那段朴素的日子,那个依靠在妈妈背后温暖又安全的感觉。

爸爸妈妈,你们可不可以不要变老?
如果有时光机,我真的好想回去看你们三四十来岁的模样,因为真的很想念当时那么努力照顾我的你们,那个充满爱,很努力生活的你们。

最感动,最怀念,最珍贵的,从来都不是金钱,不是物质,不是知识,不是大道理
是耐心,是真情,是爱,是陪伴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End of The Life with Phones :(

UKM-Law Interview

Regards to Datuk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