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柔

一直来都以为要锻炼肌肉都是要吃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,但今天发现到这是完全错误的观念。
顿时发现原来连锻炼肌肉也和做事的原理一样,要慢慢来,比较快。
如果硬要拔苗助长,只会弄巧反拙。
这让我想起一位读工程系朋友跟我说的“除非有外在元素,能源都是永远呆在它最原始的状态”,与牛顿第一法则有点相似的原理
还有之前学到的,觉得非常不可思议的帕雷托法则(80/20)。

那么多年的科学与逻辑性教育让我不怎么相信上帝的存在,
但有一位信奉基督教的朋友非常不屑地谴责我说:“只是你还没遇到吧了。”
呵呵,如果上帝真的存在的话,我觉得他真的好好,他把这世界编织地那么从容,那么温柔。
所有事情,无论是做事,与人相处,爱情,事业,学习,追求成就,甚至是锻炼肌肉,都是要从容地进行。
我们只需做最重要的20%罢了,activation energy不是蛮力,它是四两拨千斤。
这是上帝的宽容与智慧,是世界的美妙与和谐。

很喜欢和妈妈聊关于健康饮食所需的材料和烹饪方法,以前她煮菜都不怎么健康,但现在的她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语,好厉害。

以前每当周边事情都忽然之间变得非常顺遂时,会开始担心噩耗的来临。
但现在不同了,我知道,顺流固然美好,但逆流而上一样精彩。



Comments

  1. 在現實中,飛機也是逆風而飛的喲~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只是你还没遇到,是你还没去寻找上帝😊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End of The Life with Phones :(

UKM-Law Interview

Regards to Datuk :)